新浪新闻客户端

买不成格陵兰就取消会面,特朗普又被丹麦政客怒怼“无礼”:阿拉斯加能卖吗?

买不成格陵兰就取消会面,特朗普又被丹麦政客怒怼“无礼”:阿拉斯加能卖吗?
2019年08月21日 18: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买格陵兰岛被丹麦首先拒绝后,特朗普发推宣布推迟了两人的会面——这一消息传至丹麦,“激怒”了不少人。

特朗普 资料图

  “出乎意料——我们无话可说。”据俄罗斯《消息报》21日报道,针对特朗普20日发推宣布,将原定于与丹麦首相两周之内的会面“推迟到另一时间”,丹麦王室做出如此回应。

  《消息报》进一步爆料说,相比丹麦王室的回应,不少丹麦政客的反应更为“激烈”。

  “特朗普先生,你决定推迟对丹麦的访问。为什么不(直接)取消呢?”丹麦人民党代表斯伦·埃斯佩森(Søren Espersen)在推特上这样反问特朗普,接着,他又补充说,“我们还要忙其他的事儿。”

丹麦人民党代表斯伦·埃斯佩森推特截图

  不仅如此,此前就曾“建议”特朗普放弃购买格陵兰岛的丹麦保守党议员拉斯穆斯·贾洛夫(Rasmus Jarlov)也站出来表态,指责特朗普“无礼地”做出了这一决定。

  “作为一个丹麦人(和保守派议员),我很难相信(特朗普提出购买格陵兰岛)。没有任何理由能让特朗普觉得,我们国家的一部分是可以被售卖的。(被拒)之后他无礼地取消了大家一直在准备的这次访问。”

  随后,贾洛夫“喊话”特朗普说,“作为美国一部分的一些地区可以被出售吗?阿拉斯加怎么样?请多一些尊重吧。”

丹麦保守党议员拉斯穆斯·贾洛夫(Rasmus Jarlov)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8月20日晚,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丹麦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国家,有着了不起的人民,但基于(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的评论,她对讨论(美方)购买格陵兰岛没有兴趣,我将把我们原定于两周内的会面,推迟到另一个时间。(丹麦)首相如此直截了当,能为美国和丹麦节省大量的开支和精力。我谢谢她,并期待在将来的某个时候重新安排(与她会面的)时间!”

特朗普推特截图

  在特朗普发推后不久,一位白宫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特朗普丹麦之行正被取消。

  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库德洛确认美方有意购买格陵兰岛后,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18日作出回应,直言这一想法“荒谬”。弗雷泽里克森访问格陵兰岛期间,接受当地媒体《塞尔米特夏克报》采访,说格陵兰不会出售,“我强烈希望(特朗普)没有当真”。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