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罗斯指责他国怂恿莫斯科抗议

俄媒:俄罗斯指责他国怂恿莫斯科抗议
2019年08月21日 17: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表示,第三方国家参与策划莫斯科抗议活动,这促使俄成立由12位议员组成的委员会,调查外国干预俄内政的情况。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9日报道,委员会首次会议将在8月23日举行,随后可能将调查材料转交执法机构。

报道称,委员会成员共12人,其中6人来自统一俄罗斯党,两人来自俄罗斯共产党,两人来自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两人来自公正俄罗斯党。他们将结束休假,以便立即开始工作。

沃洛金说:“我们看到,一些国家的国家电视台是如何发出‘莫斯科,站出来’的言论及呼吁的——这一切说明其在干预俄事务。这是我们不能允许的。因此作出了关于成立国家杜马外国干预俄事务问题调查委员会的决定。”

他强调,委员会制订的材料随后可能转交执法机构。得出的结论可能会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议会大会和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上宣读。

早些时候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指出,外交部将与美国和德国政府讨论两国外交官和媒体工作者干预俄内政的问题。

扎哈罗娃指出,美国大使馆在社交网络上公布了未经许可的集会路线,详细介绍了计划好的活动。

扎哈罗娃同时介绍说,涉嫌干预俄内政的还有一些媒体,包括由国家拨款的德国之声广播电台俄语频道。

俄外交部发言人还说:“我认为,这是西方媒体和记者的重大错误——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用俄语号召:‘莫斯科人,站出来。莫斯科,站出来。’正是这样,他们不是在客观报道俄国内情况,而是在怂恿和煽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