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希望增加预算 以增强太空监察能力

日本防卫省希望增加预算 以增强太空监察能力
2019年08月21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日媒2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提出有史以来最大的预算要求,以增强其太空监视能力。

  据报道,日本在2018年末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提出,要重点关注“太空和网络防御等新领域”。据此,在2020年4月开始的新财年,日本防卫省可能申请大约5.3万亿日圆(约合人民币3500亿元)的预算,以加强日本在外太空的防御能力。

  日本放送协会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在外太空建造一个光学望远镜,以监测可疑的卫星和不断增加的太空碎片。防卫省还计划引入一套系统,以免其通讯卫星被干扰。

  此外,防卫省将维修“出云”号驱逐舰,使其具备航空母舰的功能,并在“出云”号上配备最先进的F-35B隐形战斗机。

  据悉,防卫省还计划引入干扰装置,以阻止不明无人机或水下无人驾驶车辆的侦察。

出云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