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莫迪将与马克龙会面,可能签署“海上监视协议”

印媒:莫迪将与马克龙会面,可能签署“海上监视协议”
2019年08月20日 21:3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总理莫迪将于8月22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会面。两国可能会签署“海上监视协议”,监控“印太”地区。
据《印度时报》19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将于22日对法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以加强两国在国防、核能、海上合作和反恐等关键领域的战略联系。
据《印度快报》20日消息,法国和印度计划发射8-10颗卫星,作为监视印度洋地区的“卫星群”的一部分。消息人士称,这将是印度与其他国家之间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太空合作。他们表示,这些卫星将集中在印度洋上空,目的是监测海上交通管理,“发射卫星需要不到五年的时间。”
法国航天局CNES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正合作在法国建立一个海上监视中心。
印度洋是一个对印度和法国的战略利益至关重要的地区,几条关键的海上通道都要通过印度洋。《印度快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不仅印度洋地区是印度的主要焦点,法国也在向印度洋,太平洋和大西洋扩展它的存在感。
据《今日印度》19日报道,自1998年以来,印度和法国一直是战略伙伴,拥有全面、有活力和多方面的关系。两国在国防、海上安全、太空、网络、反恐、民用核能等领域开展了强有力的合作,并建立了强大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莫迪在与马克龙会面后,将前往阿联酋和巴林进行双边访问,并将于8月25日返回法国比亚里茨市,作为伙伴国被邀请参加G7峰会。
莫迪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