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地携手启动西藏丁青县乙肝母婴阻断工程

军地携手启动西藏丁青县乙肝母婴阻断工程
2019年08月20日 16:42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拉萨8月20日电(黄显斌)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主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丁青县首届乙肝母婴阻断暨防治技术培训班,近日开班。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也标志着丁青县乙肝母婴阻断工程正式启动。

    因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丁青县乙肝感染率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这个县基层乡村普遍缺少医务人员和医疗技术,群众防护意识淡薄,母婴垂直传播引起的乙肝新发感染较为多见。

    为最大程度减少因母婴传播造成的乙肝儿童感染,正在丁青县进行驻点健康帮扶的这个中心博士医疗队,充分发挥自身在乙肝防控领域的技术优势,与丁青县卫健委共同启动了乙肝母婴阻断工程。

    培训班上,中心感染病科、肝胆外科、影像科及护理部的专家,分别围绕乙肝母婴阻断与孕妇管理、乙肝产妇母乳喂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专家的精彩讲解,让参加这次培训的丁青县医疗工作者“大开眼界”。丁青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仁旺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掌握了乙肝母婴阻断的方法和技能,能很快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嘎塔乡卫生院医生巴桑顿珠表示:“回乡后我一定加强巡诊,做到早发现、早筛查,让乙肝妈妈生出健康宝宝。”

    授课专家、丁青县乙肝母婴阻断工程负责人石磊介绍,下一步,这个中心博士医疗队将和当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一道,采取健康宣教、检测服务、产前干预、产后阻断、产后随访等措施,为孕产妇提供全面、综合、系统的乙肝母婴阻断服务,力争从根本上遏制这个县乙肝高流行的趋势。

母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