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试射巡航导弹 俄:不受制于挑衅不陷入军备竞赛

美试射巡航导弹 俄:不受制于挑衅不陷入军备竞赛
2019年08月20日 16:2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9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军方于周末对一种导弹进行了测试,该型号导弹在过去30年间,基于《中导条约》被禁止。20日,俄罗斯谴责了美国的这一做法。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20日指责美国试射巡航导弹引发军事紧张局势,但表示不会陷入军备竞赛。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说,所有这一切令人感到遗憾,美国显然采取了令军事紧张局势升级的做法。我们不会受制于挑衅,也不会让自己陷入昂贵的军备竞赛。

  里亚布科夫说,尽管美国试射了巡航导弹,但俄罗斯并没有计划部署任何新的导弹,除非美国首先这样做。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曾宣布正式终止《中导条约》。

  美国此前单方面退出该协议,称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

  (原题为《美国试射巡航导弹 俄罗斯回应:不受制于挑衅 不陷入军备竞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