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智库:中国导弹数小时内可让美军在西太舰队瘫痪

澳智库:中国导弹数小时内可让美军在西太舰队瘫痪
2019年08月20日 10: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港媒称,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撰写的最新报告渲染称,假如中国和美国之间爆发武装冲突,中国的高科技弹道导弹可能会在数小时之内让西太平洋地区的美国军事基地和海军舰队陷入瘫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由于中国正在快速取得技术进步并增强硬实力,报告敦促美国以及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地区盟友大幅调整军事投资和部署计划,称否则美国的“军事优势地位”将被这个亚洲大国削弱。

  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发表的这份报告共104页,它评估了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战略、支出情况和联盟关系。报告主笔阿什利·汤申德说,该地区力量对比的变化应引起所有亚洲国家的关注,包括那些寻求与中美都保持良好关系的国家。

  报告说:“由于美国对维护盟国安全的兴趣不及它维护自身生存的兴趣,而且不像北京在该地区许多形势一触即发之地的核心利益那么明确,华盛顿也许最终会断定出面干预不值当。”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8月19日消息,在当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该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中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