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外交部:要求日本透明地公开处理福岛核电站的具体对策

韩国外交部:要求日本透明地公开处理福岛核电站的具体对策
2019年08月20日 22: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19日,韩国政府向日本递交外交信函,要求日方透明地公开处理福岛核电站的具体对策。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韩国外交部气候环境科学外交局长权世重19日上午将日本驻韩大使馆经济公使西永知史传唤到外交部,传达了普通照会。照会内容包括国际环境团体主张的日本政府正计划将福岛核电站处理水排入海洋一事,是否属实、未来处理计划是什么,等等。权世重要求日本政府正式回答。
韩国政府还在普通照会中表示,“福岛核电站污水的处理结果关系到两国国民的健康和安全,进而会对海洋相连的国家整体造成影响”,“韩国政府非常重视该问题。请日本政府未来也向国际社会更透明、具体地说明包括福岛核电站处理计划等问题在内的所有对策”。 
据韩国外交部人士称,权世重指出,日本未对污水现况和处理计划发表具体立场。此前环保机构绿色和平(Greenpeace)首尔事务所8月7日主张称,日本计划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00万吨以上高放射性污水排入太平洋。 据悉,在被传唤后,西永知史对绿色和平的主张反驳说,这“与事实不符”,而且“日本政府未努力共享相关信息的主张也并非事实”。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9日报道,日本政府此前宣称,核污水排放计划仍在商讨阶段,若计划确定将会告知国际社会。韩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向国际社会透明且具体地说明包括福岛核电站处理计划在内的各种对策。
韩联社13日转引NHK电视台、共同社等日媒报道称,核泄漏事故以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平均产生170吨核污水,到2022年到达存储极限。据日本共同社19日分析,韩国或利用核事故问题对抗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