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15战机数据库被黑客攻破 包含航电发动机等数据

美F15战机数据库被黑客攻破 包含航电发动机等数据
2019年08月20日 10:36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称,美国空军主力战机F-15的机载数据系统,近日被为五角大楼服务的黑客组织找到漏洞后“攻破”。

  据美国军事网站8月16日刊文称,近日,一个与美国空军签订合同、为其寻找技术漏洞的黑客组织,无意间“攻破”了美空军F-15战机信息数据库(TADS)。该数据库包含有F-15战机的海量飞行数据代码,以及机载航电设备、发动机等重要系统的运行数据。

  美媒认为,这一事件显示,美空军现役战机的数据库存在严重的技术漏洞和缺陷。负责美空军采购和技术事务的美空军助理部长威尔·罗珀指出,通过获取美军战机的飞行数据,潜在对手“只需按几次按键”就发现美军战机的缺陷,这将对F-15的作战能力产生损害。

  针对数据库被黑客组织攻破的情况,美空军发言人卡拉·布西称,为五角大楼服务的黑客组织发动这次特殊的网络攻击,目的是找到美空军现有数据系统的弱点。这种模拟网络攻击行为,给美军提供了发掘其网络系统漏洞的新模式。(编译/马骐騑)

  美国空军F-15C战斗机。

数据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