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防长:只要美国在亚欧克制 俄就不会先部署新导弹

俄防长:只要美国在亚欧克制 俄就不会先部署新导弹
2019年08月19日 10: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关于军事部署的一系列动作引发多国担忧。据路透社报道,谈及美国的军事部署问题,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8月18日表示,只要美国在欧洲、亚洲表现相对克制,俄罗斯将不会先于美国进行新的导弹部署。

 (谢尔盖·绍伊古。图源:路透社)

  报道称,美国8月初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也已停止履行《中导条约》。在这种形势下,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并没有新的导弹部署计划。

  “我们仍然坚持这一点。除非欧洲出现由华盛顿部署的这类(导弹)系统,(否则)我们不会在那里做任何事情”,绍伊古在接受俄罗斯Rossiya-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警告称,如果美国在退出条约后开始研发短程和中程陆基核导弹,那么莫斯科也将开始发展这些类型的导弹。

  美苏关于《中导条约》谈判开始于冷战重新加剧的20世纪80年代。经过多年谈判,美苏两国于1987年签订《中导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为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此后,美苏两国共销毁近2700枚受条约限制的导弹。

  特朗普政府今年2月宣布启动退约进程,并于8月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作为全球军控的重要支柱,该条约的终止引发多国的担忧。有分析认为,美国可能在亚洲和欧洲部署导弹系统,在全球引起新的军备竞赛。

导弹中导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