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将开始谈判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 韩方预判艰难

韩美将开始谈判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 韩方预判艰难
2019年08月19日 08: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王雪梅/新华社

今年2月10日,韩国和美国代表在首尔草签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今年2月10日,韩国和美国代表在首尔草签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

  新华社8月19日消息,韩国和美国即将开始谈判第11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两国官员20日将在韩国首都首尔会面,就与谈判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韩联社18日报道,韩美新一轮军费分摊谈判将在9月举行,韩国外交部官员张元三和美国国务院官员蒂莫西·贝茨20日会面时将商讨具体日程和会谈方式等议题。

  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现有驻军大约2.85万人。韩美自1991年起先后签署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

  张元三和贝茨分别是韩方和美方的前任首席谈判代表。韩联社报道,张元三和贝茨不太可能直接参与第11份军费分摊协定谈判,缘由是两国将分别组建新的谈判小组。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直施压韩国承担更多军费。据韩方推测,两国之间的谈判预期会相当“艰难”。

  韩美第10份协定得之不易,双方讨价还价近一年,拖到今年3月才签订,有效期至12月31日。根据这份协定,韩方2019年分摊费用1.04万亿韩元(约合60.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加8.2%。

  (原题为《韩美官员将讨论军费分摊谈判事宜》)

军费韩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