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塞尔维亚防长:不会加入北约 将继续保持军事中立

塞尔维亚防长:不会加入北约 将继续保持军事中立
2019年08月18日 11: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17日报道,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与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亚历山大·武林举行会谈。会谈中,武林表示,“如你所知,塞尔维亚是一个军事中立的国家,它将(继续)保持这一状态。只要(总统)武契奇领导这个国家,它就不会加入北约,它会选择朋友,并且(自己)决定如何采取行动”。

  (塔斯社报道截图)

  会谈中,绍伊古和武林就两国军事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绍伊古还提到,俄罗斯和塞尔维亚间的军事及技术合作正在积极开展。此外,绍伊古还介绍了军事演习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目前,演习相关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我们的军事和技术合作发展相当安全,尽管其他国家在我们的(发展)道路上设置了种种障碍。然而,一切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今年安排的事情将会实现”,绍伊古称。

  此外,绍伊古还表示,俄罗斯和塞尔维亚计划在2020年进行更多合作,特别是在军事技术、教育和其他领域。

  对此,武林也表示赞同。他说,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他认为,两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举行过如此多的联合活动,今年已经有约90场联合行动。

  塞尔维亚与北约的矛盾由来已久。从1999年3月24日开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借口“保护”阿尔巴尼亚人,向当时的南联盟发动了长达78天的空袭。在这场大规模空袭当中,北约针对南联盟990个打击目标发射、投放了2300多枚导弹、1.4万枚炸弹,其中包括颇受争议的贫铀弹和集束炸弹——直至战争结束多年后,仍有未引爆的集束炸弹对当地民众构成威胁。在遇难的2500名平民当中,有88名还是儿童。在科索沃地区,超过20万塞尔维亚人背井离乡。除人员伤亡,空袭还导致大量民用设施被毁,其中包括至少300所学校和图书馆、20所医院,以及数十处历史文化遗迹,被毁民宅数量更是多达4万栋。北约方面曾很不负责任地将其统一归结为“间接伤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