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军方对印严厉警告:克什米尔问题或引发核冲突

巴铁军方对印严厉警告:克什米尔问题或引发核冲突
2019年08月18日 14: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晓雅]印度与巴基斯坦围绕克什米尔问题的紧张局势仍在加剧。当地时间17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警告称,围绕有争议的克什米尔领土问题,巴印间紧张关系可能引发核冲突。

  “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当天表示,“克什米尔绝对是一个核引爆点”。加富尔还表示巴基斯坦武装部队随时准备反击,并称这场两国间的冲突将是一场长期的斗争。

  RT报道截图

  RT说,就在加福尔发表上述言论的几个小时前,有报道称巴印两国在克什米尔控火线附近又发生了一次交火,导致一名印度士兵丧生。

  巴印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时常发生交火。就在此前两天,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15日称,印度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开火,打死3名巴基斯坦士兵。巴基斯坦军队随后进行有效反击,至少打死5名印军士兵。

  据早先报道,印度国防部长辛格16日在印度曾两次进行核试验的军事地点发表讲话称,“到目前为止,印度已严格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但未来发生的事情取决于具体情况。”

  对于印方此番表态,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于16日当天召开记者会表明立场,称印方有关可能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声明是令人震惊且不负责任的,并补充说“巴基斯坦一直提出有关南亚核限制的措施,并且避免采取具有攻击性的措施。巴基斯坦将继续保持可靠的、最低程度的威慑态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