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限制中国投资自尝苦果 德媒:中国不来谁会来?

欧洲限制中国投资自尝苦果 德媒:中国不来谁会来?
2019年08月17日 11: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媒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12日发布的一份半年度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对欧洲的投资与2018年同期相比骤降了80%。

  据德新社8月13日报道,安永表示,2019年前6个月,中国向欧洲企业投资了24亿美元,包括81项企业收购和购买股份。报告指出,其中大部分投资只是小规模交易。

  报告发现,中国只向德国企业投资了5.05亿美元。2018年,这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在德国投资了100亿美元。

  安永认为,造成这种投资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中美贸易冲突持续不断。另一方面,欧洲对来自中国的投资也日益感到不安。

  ▲资料图片:德国法兰克福城市风光

  另据德国《青年世界报》8月13日报道,德国在过去两年里对中国投资处处设限。但现在,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以及世界经济再次降温带来的担忧和压抑让德国出口喘不过气来。

  专家估计,尽管多年来德国声称经济稳定增长,但它在基础设施、教育和技术方面的投资缺口高达数十亿美元。

  半年多前,德国政府通过了对外贸易条例的修正案,把联邦政府审查非欧盟国家投资者购买股份的门槛降至10%。这种干预的前提条件是收购涉及与安全相关的领域。

  报道指出,但如果联邦政府不允许中国投资,那么问题就出现了:谁会投资呢?

德国欧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