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机成功迫降玉米地 普京授机长“俄联邦英雄”称号

俄机成功迫降玉米地 普京授机长“俄联邦英雄”称号
2019年08月17日 11: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15日,俄罗斯一架客机因多次遭受海鸥撞击,在莫斯科郊区的一片玉米地紧急迫降——该机机长尤苏波夫的这一“硬核操作”不仅让机上233人全部幸免于难,还被外界赞誉为“英雄机长”。俄罗斯《观点报》16日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授予尤苏波夫和该机副驾驶“俄联邦英雄”称号,而其他机组人员将获得“勇气勋章”。

  普京讲话视频截图 图自《观点报》

  报道称,事发后一天(16日),普京在俄罗斯阿纳帕召开的俄安全会议常任成员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我签署了一项命令,给予机组人员一定的奖励。机长和副驾驶将被授予‘俄联邦英雄’的称号,其他机组人员获得‘勇气勋章’”。

  宣布这一决定后,普京表示,“希望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随后,他话锋一转,对训练有素的机组人员表示赞赏,他说,“不过这家(航空)公司(对飞行员)的培训可以称得上是‘令人满意’的”。

  这起惊险的事故发生在8月15日。“今日俄罗斯”(RT)15日回顾说,当天,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的一架A321客机因引擎多次遭受海鸥撞击,在莫斯科郊区茹科夫斯基的一片玉米地紧急迫降后成功着陆,机上共233人安全撤离,仅4人受轻伤送医。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