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施压直布罗陀未果 美国司法部下令扣押伊朗油轮

施压直布罗陀未果 美国司法部下令扣押伊朗油轮
2019年08月17日 09: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15日做出释放伊朗油轮“格蕾丝一号”决定后,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6日下令扣押这艘刚被释放的油轮,同时指控该油轮非法利用美国金融体系向叙利亚出售石油,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提供支持。

  RT报道截图

  RT称,美国司法部发布执行令,扣押并没收伊朗油轮、运载的所有石油以及99.5万美元,声称伊朗非法使用美国银行体系资助向叙利亚装运石油,以支持伊朗革命卫队。今年早些时候,随着美国加大对德黑兰的“极限施压”行动,革命卫队被认定为“恐怖组织”。

  据此前报道,直布罗陀15日顶住美国“最后一分钟”的极限施压,宣布释放扣押的伊朗“格雷丝1号”巨型油轮。直布罗陀首席部长法比安·皮卡尔多表示,收到伊朗政府的正式承诺后,他相信该油轮被释放后不会去往叙利亚。

  “格蕾丝一号”的印度籍船长和3名船员15日获释。伊朗驻英国大使哈米德·巴埃迪内贾德说,“格蕾丝一号”不久会离开直布罗陀,美国方面“拼命”想要阻止释放油轮,但遭遇“痛苦失败”。

  直布罗陀7月4日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悬挂巴拿马旗的“格蕾丝一号”,指认它违反欧洲联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原油。

直布罗陀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