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将用核武器打击巴基斯坦?印防长:视情况而定

印度将用核武器打击巴基斯坦?印防长:视情况而定
2019年08月17日 09: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就在印巴关系因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持续紧张之际,印度国防部长辛格16日警告称,新德里可能会改变其一直遵循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如果印巴紧张关系持续升级,印度是否遵循这一政策将“视情况而定”。

  “今日俄罗斯”(RT)援引新德里电视台(NDTV)16日的报道称,谈起近日不断升级的印巴紧张关系,辛格当天提到了“核武器”,他说,“一直以来,印度都严格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紧接着他又话锋一转,发出警告:“但未来会发生什么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随后,辛格补充说,印度仍是一个“负责任的拥核国家”,这让印度的“每一个公民都有一种民族自豪感”。

  除了辛格的上述表态,RT还特别注意到了这位印度防长作出警告的地点——印度拉贾斯坦邦泊克兰。RT说,印度曾分别于1974年和1998年在当地的一个军事基地进行过两次核试验。

  RT称,辛格作出如此警告之际,正值印巴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升级。

  今年8月,印度取消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两国紧张关系急速升温。RT认为,印巴军事力量不相上下,一旦爆发全面战争,两国都会受到对方的报复性打击。

巴基斯坦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