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施压?以色列拒绝美民主党女议员入境,多方斥以“软弱”

特朗普施压?以色列拒绝美民主党女议员入境,多方斥以“软弱”
2019年08月17日 01: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张平】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宣布,禁止美国两名支持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女议员入境。多方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压以方做出这一决定。遭到多方批评后,以色列16日宣布,基于“人道理由”,将允许巴勒斯坦裔女议员塔利布入境探访她的祖母,不过她不得在停留期间开展抵制以色列的活动。塔利布则表示,取消访以。

  综合《华尔街日报》等媒体16日的报道,索马里裔女议员奥马尔和塔利布原定于本周末抵达以色列,对该国进行为期数日的访问。她们此前还计划前往耶路撒冷以及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等。两人是旨在向以色列施加经济压力的“抵制、撤资和制裁”运动(BDS运动)的支持者,其立场遭到特朗普的批评。在以总理15日宣布相关决定之前,特朗普发表推文,称两名女议员“憎恨以色列和所有犹太人”,以色列如果让她们入境将是“非常软弱的表现”。此前,这位美国总统还要求包括奥马尔和塔利布在内的4名民主党少数族裔女议员“回自己破碎凋敝、犯罪猖獗的祖籍国”,不要对如何治理美国指手画脚。

  “德国之声”称,在特朗普发表推文后不久,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称和其他国家一样,以色列也禁止那些抵制以政府的人入境。以政府官员表示,该国2017年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BDS运动支持者入境,因此15日的决定有法可依。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表示,美国完全尊重以色列的决定。

  “讽刺的是,中东‘唯一的民主国家’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既是对民主价值观的侮辱,也是对盟国官员来访令人心寒的回应”,奥马尔15日对以方的决定表示抗议。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特朗普的言论“是无知和不尊重的表现,有损总统职位的尊严”,而以方拒绝美国议员入境“是软弱的表现,有损伟大的以色列的尊严”。英国《卫报》称,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发表声明,称以色列的决定是“软弱而非强大的表现……这只会损害美以关系,影响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一些共和党议员也对以色列的决定表示反对。亲以色列游说团体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表示,以方的决定是一个错误。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