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防长:是否会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得看情况

印防长:是否会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得看情况
2019年08月16日 21:4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8月16日称,印度保留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权利。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1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辛格的一番话,暗示印度有可能改变其遵循了几十年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辛格16日称,印度有权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这一政策是几十年来印度核武政策的基石。

  辛格称:“印度政府一直严格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但未来会如何,得视情况而定。”

  辛格是在拉贾斯坦邦的泊克兰参加一场侦察比赛的闭幕式时对媒体说上述这番话的。印度曾在那里进行过两次核试验。

  近期,由于印度废除宪法370条,取消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印巴关系持续紧张。NDTV报道指出,许多人认为辛格的这番话是就近期印巴紧张关系而向巴基斯坦方面发出的警告。

  其实,印度执政党印人党(BJP)在2014年大选时就提出要“修改和更新印度的核原则”。但在大选期间,莫迪接受亚洲国际新闻(ANI)采访时否认了会废除“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印度国防部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