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客机成功硬着陆获赞 机长:我不认为自己是英雄

俄客机成功硬着陆获赞 机长:我不认为自己是英雄
2019年08月16日 12: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15日在莫斯科郊区成功硬着陆的乌拉尔航空公司A321客机机长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己是英雄,在玉米地着陆是唯一正确的决定。

  据俄新社报道,该客机机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客机撞鸟后,他原本打算返回机场,但是由于发动机功率不足无法继续飞行,于是决定直接降落。当他意识到飞机将不可避免地与地面碰撞时,他试图尽可能降落在更软的地方,于是选择在玉米地着陆。他还表示,机组人员决定不打开起落架降落是出于安全考虑,否则飞机机身可能会翻。

  图源: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据俄媒早前报道,当地时间8月15日,乌拉尔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1客机在执飞茹科夫斯基至辛菲罗波尔的178航线时发生事故,机上载有226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据俄联邦航空署消息,飞机起飞时与一群海鸥相撞,导致发动机运行中断。航班随后在莫斯科州的拉缅斯基区实施硬着陆。

  一位乘客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机长做得很好,他安全降落了飞机,当他离开驾驶舱时,所有人都为他鼓掌。“我觉得我们都活着归功于他。”她建议道。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在A321客机撞鸟事故中实施硬着陆的飞行员堪称英雄,他们挽救了机上人员的生命。佩斯科夫对记者说:“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还活着,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同时也要表彰那些挽救生命并使飞机得以着陆的英雄飞行员们。”佩斯科夫透露,克里姆林宫将尽快完成嘉奖A321客机飞行员的手续。(海外网/张荣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