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正式决定引进F35B战机 配备于"出云"级准航母

日本正式决定引进F35B战机 配备于"出云"级准航母
2019年08月16日 19:5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B战斗机(日本《每日新闻》)

  海外网8月16日电 日本防卫省16日宣布,航空自卫队正式决定引进最新锐隐形战斗机F35B,作为可实现短距离起飞和垂直着陆的新型战机。该机型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F35B将配备于被改装为航空母舰的“出云”级驱逐舰。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消息,日本政府去年(2018年)年末召开内阁会议,确定将保有147架F35战机,之后日本一直在推进机种选择等工作。美国政府并没有参与挑选过程,是日本防卫省认为F35B满足了所有需求,“可以说满足了所要求的全部事项”。

  另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从今年起为期5年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提出,日本要从美国购买18架F35B。

  F35B战斗机是一款美国第五代多功能战斗机,最大特点是可实现短距离起飞和垂直着陆,据称能适用于比普通航母甲板更狭窄的两栖攻击舰。(海外网 王珊宁)

出云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