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两栖舰过霍尔木兹海峡 甲板上绑着辆装甲车(图)

美两栖舰过霍尔木兹海峡 甲板上绑着辆装甲车(图)
2019年08月16日 11: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美伊关系紧张背景下,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在驶过霍尔木兹海峡时,一个“亮眼”操作被俄媒捕捉到了:飞行甲板上绑着一辆轻型装甲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评论称,这一创新反映出美国海军陆战队缺乏准备以应对水面上出现的威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俄卫星社报道,第1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MEU)本周早些时候将一辆LAV-25装甲车绑在“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的飞行甲板上,当时该舰正准备进入霍尔木兹海峡。

  在该舰通过时被拍下的一张照片中,一架AH-1Z“超眼镜蛇”直升机在“拳击手”号的飞行甲板上正起飞,背景中有一辆装甲车,而车上还有两名士兵,其中一人疑似正在侦查周边环境。

图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事实上,这一做法对美国军方来说早有先例。俄卫星社报道称,虽然没有军方发言人就这种做法发表评论,但去年12月曾有报道说,该部队此前至少这样做过一次。

  2018年11月在哈德逊研究所,美国海军陆战队少将、海军远征作战主任考夫曼(David W。 Coffman)曾告诉听众,他曾看到过一名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指挥官将一辆LAV装甲车绑在飞行甲板前部。他称这一做法是“创造性的”。

  俄卫星社介绍,满载排水量40000吨的“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实际上相当于一艘中型航母,能够运送上千名海军陆战队员与他们的装备,该舰装备着各种各样的感应器与雷达、导弹系统与近战武器系统。而被绑在甲板上的LAV-25装甲车携带几种独有的的感应设备,可能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是有用的。

  为何在该海峡要这样做?俄卫星社介绍,伊朗海军部队倾向于选择小型巡逻艇而非大型军舰,而LAV-25装甲车的侦查版配备有AN/PPS-5C雷达,这种雷达被用于获取火炮目标,在设计上用于跟踪飞机、地面车辆与部队。根据该雷达制造商莱昂纳多DRS公司介绍,这种雷达的侦察范围在100米到27公里之间。这意味着它很可能能探测到靠近舰只的小型船只,“拳击手”号本身携带的雷达则可能无法探测到这些目标。

伊朗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