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图160轰炸机抵近美家门口军演 可携带12枚核导弹

俄图160轰炸机抵近美家门口军演 可携带12枚核导弹
2019年08月16日 10: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英媒称,俄军2架可携带核武器的图-160战略轰炸机飞到了美国阿拉斯加对面的俄罗斯远东地区参加训练演习。英媒援引俄国家媒体评论称,这表明莫斯科有能力将核武器部署在美国的家门口。

  据路透社8月14日报道称,图-160战略轰炸机在俄罗斯的绰号为“白天鹅”,是一款苏联时期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可携带多达12枚短程核导弹,能够在不补给燃料的情况下不间断飞行1.2万公里。

  英媒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声明称,这2架飞机从位于俄罗斯西部的基地起飞,经过8个多小时,飞行6000多公里,部署在楚科奇自治区的阿纳德尔。该地区对面就是美国阿拉斯加。

  声明说,这次飞行是一项将持续到本周末结束的战术演习的一部分,目的是演练俄空军从基地奔赴作战机场的能力以及练习空中加油。

  报道称,俄国防部公布的视频显示这2架飞机在黑暗中起飞,白天降落在俄罗斯远东平坦草地中的一个机场上。

  英媒评论称,此次飞行发生在美俄两国因军控问题而关系日趋紧张之际。美国本月退出了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条约。

  一架图-160“白天鹅”轰炸机14日在楚科奇自治区的阿纳德尔降落(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英媒援引《俄罗斯报》的报道称,图-160的远程飞行,证明俄罗斯有能力在距离美国领土20分钟的飞行范围内部署核轰炸机。

  该报称:“从阿纳德尔到阿拉斯加的距离不到600公里——对图-160来说,只需要20分钟,包括起飞和增加高度。”

  “此外,这种飞机携带的导弹能力可使其能够在不离开俄罗斯空域的情况下发射导弹。如果有必要,轰炸机的第一个目标可能是雷达站和拦截导弹所在的位置,它们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报道称,图-160——北约代号为“海盗旗”——曾经从俄罗斯的基地飞到叙利亚,轰炸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武装和反政府武装。

  俄国防部称总共约10架图-160轰炸机、图-95MS轰炸机和伊尔-78加油机参加了这次演习,并表明演习还涉及其他地区。

  俄罗斯正在对图-160进行现代化改造。

  普京总统去年在观看其升级版图-160飞行后给予了称赞,称它将提升俄罗斯的核武器能力。

  从现在到2027年,10架现代化的图-160M核轰炸机将交付俄罗斯空军,每架为150亿卢布(约合2.27亿美元)。

  飞机制造商图波列夫公司说,这种飞机的现代化版本将比旧版效率提高60%,武器、导航和航空电子设备有很大改进。

  一年前俄空军曾进行过一次前往阿纳德尔的类似飞行,俄官方媒体称当地的机场已经进行了现代化改造,能够接纳像图-160这样更大型的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