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曾研发核巡航导弹可携26枚氢弹 却因太危险被放弃

美曾研发核巡航导弹可携26枚氢弹 却因太危险被放弃
2019年08月15日 12: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近日俄罗斯发生一起火箭发动机试验爆炸事故,美国情报部门怀疑,发生爆炸的是测试中的俄罗斯“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社交网络上写道:“美国了解到与俄罗斯导弹测试爆炸事故有关的很多信息。我们也有类似技术,但是更先进。”

  但据美国石英财经网8月13日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发了“自吹自擂”的推文称美国的相关技术优于俄罗斯,但是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美国已经拥有这种技术。

  另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8月13日报道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曾试图研发一款核动力巡航导弹,但因不切实际而放弃了该计划。这款武器被称为低空超音速导弹(SLAM),它本来会成为史上最危险的核武器。

  图为俄罗斯科研机构正在测试新型武器 图片来自俄罗斯国防部官网

  SLAM是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非官方名称叫“巨棒”。火箭推进器把SLAM发射升空,并使其加速到核动力冲压喷气发动机发挥作用的程度。一旦启动,冲压喷气发动机将使SLAM的最大速度达到3.5马赫。

  这款导弹可以在1000英尺(约合304米)的高度飞行,以躲避敌方雷达。这个高度对于当时的导弹来说是异常低的。

  SLAM尽管被称为导弹,但实际上更像是无人轰炸机。它能携带多达26枚氢弹,每个氢弹的威力都是美军在广岛和长崎投下的那种原子弹的数百倍。SLAM可以沿着预先确定的路径,在敌国或某个大陆上空飞行,并向下面的目标投射氢弹。一旦投完氢弹,SLAM将执行绝命任务,撞向一个最终目标,让目标区域受到致命辐射。

  SLAM从未被建造出来,因为它太危险,连测试都无法进行。

核动力巡航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