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两架图160在远东演习 距美国本土仅20分钟航程

俄军两架图160在远东演习 距美国本土仅20分钟航程
2019年08月15日 12:3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160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

  近日,俄罗斯空军的两架图-160“白天鹅”战略轰炸机飞抵俄罗斯最东端,离美国阿拉斯加最近距离仅为600千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空军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被部署到了俄罗斯最东面的楚科奇自治区首府阿纳德尔,而这是俄空军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俄国防部指出,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阿纳德尔降落前飞行了6000多千米,持续飞行时间超过8小时。

  “在本周末之前,两架图-160都将部署在楚科奇,继续参加战术演习,目的是让空军演练移防到战区空军基地的能力,以及操演空中加油。”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称,“此次演习共有10架战机参加,除图-160外,还有图-95MS轰炸机与伊尔-76空中加油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在去年的一次类似演习中,图-160完成了在阿纳德尔的首次降落。据中国台湾“中央社”15日消息,《俄罗斯日报》报道称,阿纳德尔与阿拉斯加最近距离仅600千米,飞行时间仅需20分钟。

  近年来,图-160频繁亮相。上个月,俄国防部发布视频,其中显示两架图-160在波罗的海上空进行既定飞行,被丹麦、芬兰与瑞典等多国空军战机伴飞。而在去年,俄罗斯还曾派遣两架图-160飞抵委内瑞拉,参加联合演习。

  此外,图-160还曾飞往叙利亚,参与轰炸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

  资料显示,图-160战略轰炸机是苏联于1980年前后研发的超音速轰炸机,长54.1米,翼展可变,最大为55.7米,整机满载重量达267.6吨,航程达1万2300公里,航速最高可达每小时2200千米,且无需中途加油。图-160最多可携带45吨重的各型号弹药,或挂载12枚Kh-15短程核导弹。

  目前,俄罗斯空军共有27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处于服役状态。

远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