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怒批蔡英文:一遇到这事儿 你就变哑巴

马英九怒批蔡英文:一遇到这事儿 你就变哑巴
2019年08月14日 14: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8月14日电 8月14日是国际“慰安妇”纪念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日(14日)上午到台南参加“慰安妇”纪念日追思会。马英九在致辞时称,“慰安妇”议题已被民进党锁进了历史记忆的黑箱,并怒批蔡当局立场软弱,一遇到“慰安妇”的事情就变成了哑巴。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和“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于去年(2018年)在台南落成揭幕。今日(14日),马英九和国民党籍市议员都到场献花表追思。

  马英九在致辞时对蔡英文当局火力全开,痛批蔡英文作为台湾第一位女性领导人,上台三年多来,在“慰安妇”议题竟然毫无作为。

  马英九指出,蔡当局上台后完全没有就“慰安妇”议题要求日本赔偿道歉,“慰安妇”议题已被民进党锁进记忆黑箱,他更细数,2016年1月,“慰安妇”受害人小桃奶奶辞世时,蔡英文就承诺会加速处理“慰安妇”的相关事宜;2017年4月,莲花奶奶遗憾过世时,蔡当局又称,请大家放心,自己答应的事会尽快去做。然而三年多过去了,蔡英文却还是什么都没做。

  马英九怒批称,蔡当局近段时间以来变身“辣台妹”,到处开呛,怎么一遇到“慰安妇”议题就变成“软台妹”和“哑台妹”了?去年(2018年)有日本人在台南对“慰安妇”铜像作出踢脚动作,引发各界挞伐,蔡当局对此仅淡淡地说了句“这样的行为不够文明”,这样的回应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马英九表示,“慰安妇”议题不能只是民间关心,台当局也要关心。蔡当局作为台湾第一位女性领导人,在“慰安妇”议题上难道不应该拿出主张,为女性权益争取更多保障吗?马英九称,他不知道蔡英文当局在以后的时间里是否会“有所作为”,但承诺自己会继续为台湾的“慰安妇”受害人要一个道歉,争一个公道。(海外网 张莎莎)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