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测试机队战备率过低 只有8.7%战机能出动

美军F35测试机队战备率过低 只有8.7%战机能出动
2019年08月14日 11: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英媒称,美军F-35战机测试机队的战备率过低,令美国政府监督机构对其测试效能产生怀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2日报道称,隶属于美国国防部的F-35隐形战斗机测试机队的可执行任务率只有8.7%,而其预定达到的目标是80%。这种情况令美国监督机构质疑在下一步重要决定做出前,能否完成所有的初始作战测试和评估。

  设在华盛顿的政府项目监督组织(POGO)的军事研究员丹·格雷齐尔说,美国国防部计划在即将到来的2019财年底或2020财年初之前作出全面生产的决定。10月1日是相邻两个财年的分隔点。格雷齐尔说,如果F-35项目不能在这个最后期限前完成所有的初始作战测试和评估,五角大楼就无法做出明智的全面生产决定。

  资料图:美国空军F-35战斗机 图片来自美国空军官网

  2016财年针对F-35战机的作战测试和评估主任报告要求,该战机测试机队要保持80%的可执行任务率,以进行有效的初始作战测试和评估,并支持持续的作战行动。根据POGO公司提供的一份2019年7月19日的F-35项目简报,8.7%的可执行任务率比5月份的4.7%有所提高。

  格雷齐尔8月7日说:“很难看出在初始作战测试和评估程序的计划结束时间之前,如何能够成功完成所有测试活动。”

  报道称,测试机队中有23架F-35战机,其中包括6架F-35A常规型、6架F-35B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型、6架F-35C航母型。试验机队中还有英国的3架F-35B和荷兰的2架F-35A。

初始财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