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回应靶场爆炸:重要的是记住那些丧生的英雄们

俄方回应靶场爆炸:重要的是记住那些丧生的英雄们
2019年08月14日 09: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记住那些在这次事故中丧生的英雄们。”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一军事试验场8日在测试导弹液体燃料发动机时发生爆炸,造成3人受伤,5名俄核专家遇难。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公开对此回应,以“英雄”称赞这5名在事故中丧生的俄罗斯专家。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13日报道, 谈及此次爆炸事故,佩斯科夫先以“不幸”概括形容,接着,他提到了那些遇难的专家,并以“英雄”称赞他们说,“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记住那些在这次事故中丧生的英雄们。”

  至于这起爆炸事故发生的原因,RT说,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的专家已经解释了事故原因,并提供了所有相关细节,因此,他“没什么可补充的了。”

  RT援引Rosatom公司此前发布的消息说,这起爆炸事故发生于上周四(8日),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一个军事试验场,事发时专家们正在测试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为推进系统 “同位素电源”进行作业。

  Rosatom描述说,测试刚开始进行得很顺利,但之后引擎起火,随即发生爆炸。

  Rosatom透露,爆炸事故造成3人受伤,另有几人被抛至水中,似乎还有生还的可能。但随后这一希望逐渐破灭——搜救行动过后,传来了5名专家的死讯。

  除了事故原因,RT表示,有关爆炸引发“辐射激增”的报道也受到俄媒和西方媒体的关注,引发了种种猜测。不过RT补充说,当地及该地区政府一再证实,辐射水平仍在正常范围内,对公众没有危险。

  在这些猜测中,RT举例说,美国认为,这次爆炸与俄罗斯研制高超音速导弹计划有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13日透露,这次爆炸并非核爆炸,而是“的确涉及了放射性元素”的一次爆炸。

  面对美国这一猜测,RT说,佩斯科夫当天并未予以置评。 

  不过,《观点报》此前透露,与美方猜测不同,俄罗斯军事门户网站军事专家德米特里•科尔涅夫支持此次爆炸与试验“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有关的假设。他解释说,事故发生地距离新地岛核靶场不远,可以对准新地岛试验这种导弹。由于“海燕”是一款全新的导弹,因此在测试时发生故障是正常的。他同时表示,“同位素电源释放的放射性污染很小,不会造成严重的核污染”。

  另据俄塔社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谢尔盖·基里延科宣读了一项总统令,授予此次爆炸事故中的八名俄罗斯联邦核中心工作人员“勇气勋章”。

爆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