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蔡英文贴身女随扈也因团购走私烟被调职

台媒:蔡英文贴身女随扈也因团购走私烟被调职
2019年08月14日 15:4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张嘉玲(右)曾长期担任蔡英文(左)随扈。(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8月14日电 因参与团购走私烟,蔡英文女随扈张嘉玲日前被调职。

  台媒截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台湾“私烟案”一经曝出便引发舆论哗然,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彭胜竹请辞获准,蔡办侍卫长张捷亦自请处分调职。14日,台媒又曝出,曾跟随蔡英文多年的女随扈张嘉玲,亦因参与团购私烟被调职。

  台媒称,张嘉玲外型清秀亮眼,因神似女星郭雪芙儿而有“特勤郭雪芙”之称,又因经常跟在蔡英文身边,而受到媒体关注。张嘉玲毕业于警官学校,2012年,蔡英文首度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就曾担任过蔡英文的随扈。

  2015年,蔡英文再度成为民进党内的“大选”候选人,台“警政署”提供了多名女警官名单供蔡英文圈选随扈,蔡英文二话不说便选择了此前曾担任过她随扈的张嘉玲、简秀芳两位女警官。

  报道称,这次走私香烟一案,张嘉玲也参与了团购,虽然数量不多,但仍超过了规定数量,因此也遭到调职,目前张嘉玲已被调回“警政署”督察室,担任警务正一职。

  台湾“私烟案”持续延烧。据台媒此前报道,北检连续几天侦讯了80名台湾安全部门的相关人员后,此次跟团订购烟品的相关人员不仅牵扯到蔡办永和警卫室的一名少将,另外还有十多名上校、中校级的军官涉案。

  12日,台北地检署项目小组再赴蔡英文办公室侍卫室调取资料,同时兵分7路赴台湾“中华航空”搜索空品处某经理办公室等地,并约谈交保的华航空品处组长黄某等4名华航人员与军方人员,经检方连夜侦讯,13日清晨,依贪污罪谕令时任侍卫室军官林某以20万元(新台币,下同)、徐某以30万元交保,另一名军人李某原则以30万元交保。这是继首波侦查行动检方收押少校吴宗宪、张恒嘉后,第二批获强制处分的侍卫室官员。(海外网 张莎莎)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