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导弹测试发生爆炸致5死 特朗普:美国技术更先进

俄导弹测试发生爆炸致5死 特朗普:美国技术更先进
2019年08月14日 11: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官方悼念在导弹试验事故中遇难的核专家,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借机声称美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更为“先进”。

  据路透社8月12日报道称,5位科学家12日在俄罗斯萨罗夫市下葬。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称,俄罗斯北部近海一个海上平台的导弹试验过程中发生了事故,造成这5位科学家遇难。

  在萨罗夫举行的悼念活动中,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负责人阿列克谢·利哈乔夫称赞殉职核专家是“国家的骄傲”和“原子能部门的骄傲”。

  俄罗斯负责核问题的最高官员12日在对5位于导弹试验过程中遇难的科学家表示敬意的同时,发誓将成功研发出新武器。

  俄新社援引利哈乔夫的话说:“向他们致敬的最佳方式是我们继续研发新型武器,这些工作肯定会一直进行到底。”

  资料图:发生事故的阿尔汉格尔斯克导弹试验场入口 图片来自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官网

  在11日晚间公布的一段视频采访中,萨罗夫研究所的1名官员没有具体说明他们在做什么,但表示他们一直在研究1个小型核反应堆。

  这位名叫维亚切斯拉夫·索洛维耶夫的官员说,该研究所正在研究“利用包括裂变材料和放射性同位素材料在内的放射性材料获取热能或电能”。

  他说:“许多国家实际上也在进行这些研发。美国人去年……也测试了一个小型反应堆……我们的中心将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他表示,该研究所的工作既服务于民用目的,也服务于军事目的。

  另据俄新社8月1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从俄罗斯8日在测试导弹发动机时发生的事故中得出了结论。

  特朗普在社交网络上写道:“美国了解到与俄罗斯导弹测试爆炸事故有关的很多信息。我们也有类似技术,但是更先进。”

  俄媒称,美国情报部门怀疑,在尼奥诺克萨附近发生爆炸的是测试中的俄罗斯“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北约称该导弹为SC-X-9“天坠”。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