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1周内3名士兵自杀 台军慌了:兵力不能再损耗

台军1周内3名士兵自杀 台军慌了:兵力不能再损耗
2019年08月13日 14:0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军营区(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8月13日电 近来,台军不断曝出不明原因自杀事件。台防务部门已下令加强官兵心理辅导,避免再有伤害自己身体事件发生,以造成“军力损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2日消息,台陆军和空军士兵接连发生不明原因自杀,其中两起案件都是发生在屏东地区。12日上午,在家休假的空军王姓女兵因为早上迟迟没有起床,家人觉得奇怪便前往房间察看,发现门窗均反锁且封闭,家人破门而入后见到女兵已没有生命气息。

  11日,陆军南部某单位的潘姓士兵,也在屏东住处被家人发现上吊轻生,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7日凌晨,台陆军一士兵在站大门夜哨时,突然对自己连开3枪,经抢救无效后确认死亡。据不完整统计,连续三周以来台军至少发生5起自我伤害案件。

  报道还提到,为宣导及防制军人自杀案件发生,在脸书“珍爱生命打气网“,针对台军自杀行为列举了多项措施,并提出情境、情绪、特征、行为等多个方面警讯。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具体而言,情境方面,刚进部队的新兵,夜晚执勤或是站岗的时候,最容易出现自杀或自伤的行为;情绪方面,有忧郁倾向、无助感、孤独失落感、自责内疚、不愿说出自己的心事;特征方面,过去曾经企图自杀,或自杀未遂者;行为方面,曾经向他人表达想死的企图、慢性疾病、喝酒、吸食毒品等。

  但从现实情况来看,这些警训并未起到什么作用,台军自杀案件仍层出不穷。

  今年2月,位于台湾台东县的“志航基地”传出一名24岁刘姓中士在营区内上吊自杀,经送医抢救仍不治身亡。据悉,刘姓中士为驻扎“志航基地”的“导弹连”士官,当日早上6点,有官兵发现刘姓中士在营区内上吊,送医抢救后仍不治身亡。现场还发现了遗书。

  中时电子报 资料图

  除了男士兵,女性官兵也不例外。去年9月,台陆军一名26岁的女性上尉疑因遭到长官训斥,在营区寝室内上吊自杀。据“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她自2014年从军以来一直担任辅导长,曾因部门内的军械库帐册填写不实,而被营长训斥并下令给予其连带处分,导致她一时想不开而上吊轻生。

  2017年7月,台军接连发生4起轻生案件。先是陆军584旅一名24岁陈姓中尉排长于营区树林上吊身亡,后又发生一名陆军少尉军官、一名空军士官以烧炭方式自杀,还有一名仅19岁傅姓士兵也上吊轻生。值得一提的是,这名19岁士兵的爸爸事后喊话蔡英文,“请问蔡英文,你有看到了吗?无助的我只能说我们弱势家庭就是小虾米,你就是大鲸鱼,阳光少年已经殒落。”

  蔡英文(台媒)

  据统计,台湾平均每年会有25位士兵自杀,且比例仍在持续攀升。(海外网 朱箫)

空军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