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榨菜哥”又来了:大陆经济不景气只好喝五粮液消愁

“榨菜哥”又来了:大陆经济不景气只好喝五粮液消愁
2019年08月13日 08:3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报道,岛内一节目11日提到五粮液涨价以及股价表现时,有节目嘉宾解读称,“酒类产品跟景气是颠倒的。越不景气,酒卖得越好,因为你心情不好,要喝一点酒开心一下”。此番言论再度引起大陆网民的热烈讨论。12日,“台节目分析大陆五粮液大涨原因”热搜词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第14名。

  来源:燃新闻

  大陆网民纷纷留言称,“我们如果连榨菜、茶叶蛋都吃不起,又怎么喝得起五粮液?拜托把我们的人设弄统一一点吧”,还有人说,“富人吃榨菜,穷人才喝五粮液,快笑死了”。联合新闻网提及,在大陆白酒市场位居第二的五粮液,截至2019年7月底股价已上涨超过145%,位列白酒行业涨幅第一。

  图源:东方IC

  近年来,台湾一些节目对大陆经济的解读可谓笑话百出。2011年,在台湾某电视台播出的一期综艺节目中,主持人与嘉宾谈论在大陆的经历和对大陆的印象。台北美食学院教授高志斌声称,大陆百姓收入低,消费不起茶叶蛋。今年8月7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台湾“财经名嘴”黄世聪一本正经地称,大陆有一个股票叫作“涪陵榨菜”,榨菜是他们吃泡面时一定要加的东西,其业绩好的时候,表示大陆一般中下阶层过着不错的日子;而最近涪陵榨菜股价大跌,说明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这是个非常大的警讯,现在全中国大陆民众都绷紧神经”。这名“专家”还把“涪(fú)陵榨菜”念成“培(péi)陵榨菜”。微博上为此迅速掀起一波“榨菜炫富大赛”,大陆网民纷纷晒出各式榨菜或榨菜料理。

五粮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