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拟研制小型移动卫星终端:外形类似iPad

美军拟研制小型移动卫星终端:外形类似iPad
2019年08月13日 08:0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军用通信卫星示意图

  美媒称,美国军方计划发展一种小型移动卫星终端接收器。

  据美国C4ISRNET网站8月8日报道称,根据美国陆军近期披露的消息,美军方希望发展一款新型小型移动卫星终端设备,尺寸类似iPad Pro平板电脑。这种终端接收器可由单兵携带,与近地球轨道卫星进行联络通信。

  美国陆军技术应用办公室的官员声称,这是美陆军试图向民用行业学习先进技术的尝试。美陆军希望研发的小型终端接收器,长宽约为12英寸(约合30.48厘米——本网注),可由单兵装进帆布背包携带。携行这种小型终端进入战区,可以为移动中的作战分队提供不间断的卫星通信保障。

  美媒称,目前,美国陆军的远距离通信主要依靠军用和商用卫星,但其通联能力一直受到卫星覆盖范围有限、接收终端携带不便的局限。美陆军认为,通过发展轻便易携行的接收器,以及与之功能匹配的近地球轨道卫星,美陆军目前面临的远距通信难题将得到缓解,通信网络的容量与覆盖范围也会有所提升。(编译/马骐騑)

iPad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