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土耳其踢出F35项目 以色列在幕后发挥重要作用

美将土耳其踢出F35项目 以色列在幕后发挥重要作用
2019年08月13日 08:0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战斗机

  外媒称,在美国将土耳其“踢出”F-35战机项目之外的决策过程中,以色列或在幕后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国曾长期积极游说美方不要把F-35战机卖给土耳其。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近日报道称,以色列这样做,是为了确保自身在中东地区的空中优势。

  报道称,美国担心,土耳其引进的俄制S-400防空系统可能会搜集F-35的情报,从而令这款隐身战机的战力打折扣并危及其安全。以色列也有同样的顾虑。

  土耳其是F-35项目的合作伙伴国,原计划购买100架F-35战机,并已根据合同支付了14亿美元,但白宫还是以俄制S-400与F-35“无法共存”为由,拒绝继续向土耳其交付F-35,并将之“踢出”该项目。

  报道称,以色列同意采购50架F-35战机,目前洛马公司已经向其交付了16架,剩下的将以每批次2至3架的速度,到2024年全部交付完毕。

  报道指出,以色列是目前世界上除美国以外第一个正式列装F-35战机的国家,也是极少数获准按照自身需求改装、打造“专属F-35战机”的国家。(编译/董磊)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