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与土耳其就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达成协议

美国与土耳其就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达成协议
2019年08月08日 02: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与美国7日达成在叙利亚北部合作设立安全区的协议。据英国路透社7日报道,美土双方将在土境内设立联合行动中心,对规划中的安全区进行协调管理。土耳其国防部和美国驻土耳其使馆分别发表声明宣布上述消息。不过双方声明都未提及两大关键问题:一是安全区会深入叙利亚境内多少公里,二是哪一方负责指挥安全区内的巡逻部队。这两大问题也是影响美土双方就合作设立安全区达成一致的最大障碍所在。

  在发表声明前,双方已在安卡拉进行了为期3天的磋商。声明发布后,土耳其里拉汇率立即回升。据土耳其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台7日报道,土国防部长阿卡尔表示,土方同美方就在叙北部设安全区一事沟通顺利,这也有望避免土在叙北部地区实施军事干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威胁说,为保障土边境地区安全,土方将不惜在叙利亚北部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展开军事行动。

  土耳其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台称,此前土方提出要在叙北部设立纵深32公里的安全区,区内要彻底清除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和库尔德民主联盟党(PYD)势力。YPG和PYD均被土方列为恐怖主义组织,土方强烈要求美方采取相同措施。土方宣称,30年来,YPG和PYD已造成土耳其近4万人死亡,包括许多妇女、儿童乃至婴幼儿。(甄翔)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