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执法人员一次逮捕近700无证移民 创州历史之最

美执法人员一次逮捕近700无证移民 创州历史之最
2019年08月08日 10: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男子在工厂外被逮捕。(图源:《时代》杂志)

海外网8月8日电 当地时间周三(7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在密西西比州的7家家禽加工厂逮捕了约680名无证移民。随后,ICE发言人证实此次行动,并表示这是与密西西比州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协调行动的一部分。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密西西比州南区的检察官迈克赫斯表示:“这被认为是美国史上针对单个州移民的最大规模行动,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工在7个地点执行了行政和刑事搜查令,逮捕约680名非法移民。”

报道称,逮捕当天执法人员搜查工厂,验查工厂员工的身份。其中无法证明其合法居住地的人被拘留,另外一些持有证件者的储物柜也被搜查,之后被释放。据美联社报道,在科赫食品公司(Koch Foods)的一间工厂被捕的无证移民被带上3辆大巴,送往密西西比州弗洛伍德的国民警卫队基地进行调查。

报道指出,当地的家禽加工厂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移民劳动力,他们通常做清洗、切割和包装鸡肉等工作。一些活动家和工会长期指责家禽加工厂虐待非法劳工,他们无法向联邦政府申请保护。

长期以来,美国总统一直批评美国的移民体系,并一直将美国的移民问题作为其竞选和连任的重中之重。

6月他曾表示要将数百万无证移民驱逐出境,因为移民拘留中心已经超过自身可负载的能力,其中还包括来自美墨边境寻求庇护的被拘留者。此次行动的重点对象也是那些试图在美国进行非法工作的人,以及明知故犯雇佣他们的雇主。(海外网 魏雪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