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福特级航母建造停工 因未解决升降机现技术问题

美福特级航母建造停工 因未解决升降机现技术问题
2019年08月06日 18:2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8月4日发表了题为《升降机故障导致美国130亿美元航母工程停工》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由于电磁弹药升降机出现故障,无法将武器弹药运上飞行甲板,美国新一代航母首舰“福特”号及后续舰的建造工作陷入停顿。前者设计目的是在未来40年里保持美国在海军力量投射方面的优势。

  “杰拉尔德·R·福特”号(CVN-78)是美国海军最新服役的超级航母,造价130亿美元。为其设计的11台运送武器弹药的专用升降机应该比现在尼米兹级使用的缆索式弹药升降机更大、更好用,而且速度快得多。

  但是,现在只有其中2台弹药升降机安装完毕,每台造价450万美元,美海军有关方面已经召集一个专家小组试图解决困扰其最昂贵军舰项目(福特级航母)的技术问题。

  这些升降机将在航母服役期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将机载弹药从低层的弹药库甲板上运送至舰载战斗机——F-35C联合攻击战斗机或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群所停放的上层(机库或飞行)甲板。弹药升降机的速度直接影响到舰载机群可以执行多少次作战任务。

  理论上,“福特”号航母的电磁弹药升降机应该能够以每分钟150英尺(约合45米)的速度运送2.4万磅(约合10.8吨)的武器弹药,而“尼米兹”级航母目前的缆索升降机能够以每分钟100英尺(约合30米)的速度运送1万磅(约合4.5吨)的武器弹药。

  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言人说,“先进武器升降机”是在没有任何陆基原型的情况下在舰上研发出来的。前2个安装的弹药升降机暴露出舱门和舱口以及软件的一些技术问题。发言人说,这一升降机是“首个同类研发产品”,需要进行“实地调整”以确保升降机平稳运行。

  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军已经订购了4艘福特级航母。下一艘“约翰·肯尼迪”号(CVN-79)定于2024年入列。美军计划拥有10艘“福特”级航母,建造工作将持续到2058年。

航母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