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导条约》崩溃后 北约将奋力应对

美媒:《中导条约》崩溃后 北约将奋力应对
2019年08月03日 10: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日发布了题为《北约奋力应对《中程导弹条约》崩溃》的文章。文章摘编如下:

  美俄导弹条约的崩溃,这迫使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奋力应对一种能够打击西欧国家城市的俄罗斯导弹系统,同时又不至令自身陷入一场军备竞赛。

  北约一名欧洲高级外交官说:“我们不想令事态升级。但我们需要表明我们团结一致,准备充分。我们需要在一个强势立场上与俄罗斯对话。”

  近年来,由于特朗普质疑北约的价值,并以军事支出疲软为借口威逼盟友,这一联盟颇为震荡。但是《中导条约》的崩溃将欧洲各国政府置于支持特朗普政策的陌生境地。

  欧洲领导人去年对美国宣布计划退出这项条约表示担忧,但是支持美国作出的俄罗斯违反了这项条约的评估以及特朗普政府今年2月宣布将退出这项条约的决定。北约当时发表联合声明称:“盟国完全支持这一行动。”

  一名俄罗斯军官走过展出的9M729陆基巡航导弹。(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

中导条约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