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退出《中导条约》的当天 宣布将全力发展新型导弹

美退出《中导条约》的当天 宣布将全力发展新型导弹
2019年08月03日 11: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的当天,五角大楼8月2日发表电子邮件声明宣布,美国计划开发此前在军备控制条约下被禁止的常规陆基巡航导弹。

  据“今日俄罗斯”(RT)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当天表示,“现在我们退出了,国防部将全力发展常规陆基巡航导弹,作为对俄罗斯行动的审慎回应。”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今年2月,美国以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为借口宣布将退出条约,美方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8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条约。

  “美国2019年2月2日限俄罗斯6个月内重新开始遵守《中导条约》,但俄罗斯予以拒绝,因此条约效力今日终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发表推特,宣布华盛顿正式退出这一被称为“全球安全支柱”的军控条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蓬佩奥表示,俄罗斯没有销毁其不符合条约规定的导弹系统,未能证明莫斯科完全遵守这一条约,因此应对条约的终止负全责。

  据俄新社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批评华盛顿退出《中导条约》是严重错误。美国以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为由退出该条约,是故意制造误导性信息,以此摆脱自己设定核武限制。不过俄外交部表示,莫斯科仍然愿意与华盛顿就恢复信任和加强国际安全问题进行平等和建设性对话。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日表示,俄罗斯仍像从前一样呼吁北约和美国宣布暂停在欧洲部署新导弹。

  据路透社2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称,《中导条约》乃是划时代的条约,曾助力实现欧洲稳定并结束冷战;条约失效后,“世界会失去阻止冲向核战的刹车”。作为《中导条约》的牵头人之一,戈尔巴乔夫1日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美国退出该条约可能对欧洲以及全球安全体系造成重击,导致国际政治朝着不确定和混乱的方向发展。

中导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