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从阿富汗撤兵数千 但要取决于与塔利班谈判结果

美将从阿富汗撤兵数千 但要取决于与塔利班谈判结果
2019年08月02日 08: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孙梦文]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8月1日,美媒曝出消息称,美方证实五角大楼正准备从阿富汗撤出数千名士兵,以作为与“塔利班”组织达成拟议中的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交换条件。

  Fox News报道截图

  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8月1日报道称,美国官员们当天透露并证实了撤兵的这一消息。但同时,一名官员也警告称,一切仍将取决于美国与塔利班方面的和平协议,福克斯新闻网则表示,截至目前,双方并没有达成任何类似的协议。

  据路透社稍早前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9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在下一次美国总统选举(2020年)之前削减在阿富汗的作战部队。路透社称,这一言论突显出华盛顿方面要求削减驻阿富汗部队人数的压力越来越大。

  7月22日,特朗普在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白宫会晤时重点讨论了阿富汗和平进程。特朗普在会晤开始以前告诉媒体记者,希望阿富汗冲突能以和平方式解决。

  2017年8月,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公布了“阿富汗新战略”,表示这场战争还得继续打,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而且还将投入更多兵力,直到“胜利”为止。

  但在2016年竞选期间,特朗普多次表示,这场打了十余年的仗是在浪费美国人的时间、金钱和性命,应该马上从阿富汗撤军。

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