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球视线》专家热评——张建平:韩日之间的恩怨在逆全球化的背景下冲突放大

《环球视线》专家热评——张建平:韩日之间的恩怨在逆全球化的背景下冲突放大
2019年08月01日 16:26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对于韩日之间的这场危机以及此后韩日关系将如何发展,张建平解读道,韩日贸易争端背后既有复杂的历史和劳工问题,同时也有现实的经济和安全、领土争端问题。但在逆全球化的背景下,韩日之间的恩怨和冲突被放大了。当前,要想化解日本将韩国移出“白色清单”这一矛盾,需双方的理性和克制,通过对话和谈判寻求合理解决方案。相反,若双方继续采取激进政策,韩日、东亚的经济甚至全球的经济都将受到负面影响。

  在谈到日本是否会在本周五将韩国移出“白色清单”时,张建平表示,从目前的形势看来,韩国被移出“清单”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对于韩国来说,也希望在此之前做出努力,挽回局面。

  更多本期节目精彩视频请点击:(整期视频)

环球视线全球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