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外长 本人回应:无所谓,谢谢啊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外长 本人回应:无所谓,谢谢啊
2019年08月01日 06:1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当地时间31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报道称,近几个月来,扎里夫是美国对伊政策的公开批评者,美国已经多次对扎里夫进行威胁。

  然而,除了外交上的影响,制裁这件事并不会令扎里夫放在心上。扎里夫在个人推特上表示,首先他没有伊朗以外的财产或利益。另外他还调侃道,“谢谢美国认为我是个如此巨大的‘威胁’”。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周三(31日)表示,“扎里夫为‘鲁莽’的伊朗最高领导人办事,而且是伊朗政权在全球的主要发言人”。他还提到,美国通过此举是要向伊朗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伊朗最近的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另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随后回应称,“制裁又一次印证了美国领导人的前后不一致”。此外他还表示,“美国人非常担心扎里夫外长的逻辑及其谈判技巧。”伊朗总统鲁哈尼曾在写给扎里夫的一份正式信件中,表扬后者是抵抗美国制裁伊朗的先锋代表。

  伊朗2015年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它的制裁。美国政府去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并逐步加大制裁力度。路透社分析称,当前美伊紧张局势升级,美国此次针对扎里夫的制裁将损害两国外交谈判的机会。(海外网 赵宽)

扎里夫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