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港部队司令员:对香港极端暴力事件绝不能容忍

驻港部队司令员:对香港极端暴力事件绝不能容忍
2019年08月01日 05: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1日,参观军营的香港市民为驻港部队官兵点赞加油。  新华社发(原俊敏 摄)

  风雨不动安如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31日晚在香港特区中环军营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约400名各界人士顶着8号风球如期参加。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致辞中表示,22年来,驻港部队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法履行防务职责,锻造成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驻港部队将坚决贯彻基本法、驻军法,坚决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与社会各界携手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晚上7时,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在场人士集体唱响国歌。随后,现场播放驻港部队“不忘初心守护香港”主题片。淬锋利刃锻尖刀,厉兵秣马定风波,军民携手筑同心,“防卫篇”“反恐篇”“维稳篇”“同心篇”等4个章节的精彩内容完整呈现了驻港部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意志和风采。

  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招待会上致辞。他表示,近段时间以来,香港发生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等中央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部分香港社会知名人士以及外国驻港领事馆总领事等应邀出席招待会。

  据悉,解放军进驻香港22年来,先后组织31次军营开放活动,接待78.1万余名香港市民参观军营,1.69万余名官兵累计植树10万余棵,7600余名官兵总献血量超过338万毫升,举办的“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已有15次、培训学员达4300名。同时,驻港部队还组织了互访联谊、慰劳爱幼等多项公益活动,不断增进香港市民对部队官兵的了解。(记者张庆波)

  (本报香港7月31日电)

  原标题:《驻港部队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1日   第 04 版)

驻港部队司令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