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民主党第二轮初选辩论将上演,多数竞选者面临“生死时刻”

美民主党第二轮初选辩论将上演,多数竞选者面临“生死时刻”
2019年07月30日 09: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30日至31日,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第二轮辩论将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市上演,20名民主党候选人将就不同议题再次同台激辩,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
在预选阶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将举办12轮总统竞选人辩论,其中6轮安排在今年年内。
对于许多竞选者而言,本轮辩论将是关乎成败的一战。由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大幅提高了进入第三轮辩论的资格条件,对于许多竞选者而言,能否通过这次辩论提高支持率、增加筹款,将决定其是否有机会参加下一轮辩论。
辩论分组依据竞选者实力
第二轮辩论将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福克斯剧院举行,分为两场,每场10名竞选者出席。第二轮的辩论的第一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晚8时(北京时间31日上午8时)举行。
辩论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办,CNN首席政治记者兼主播丹娜‧巴什(Dana Bash)、“CNN今晚”主播唐·莱蒙(Don Lemon)和CNN主播杰克·塔普尔(Jake Tapper)共同担纲辩论主持。
根据CNN透露的辩论规则,每位竞选人有60秒回答主持人提出的一个问题,30秒时间反驳其他人的观点。此外,竞选人还可以发表开场白和结辩陈词。
为了保证两场辩论候选人分配的均衡,CNN设计了特别的分组规则:首先根据每位竞选者的民调情况将20位候选人分成了三组,然后通过抽签将他们分配到不同场次,保证每一场都包含2名民调前四位的竞选者、3名民调处于中间的竞选者,5名民调后十位的竞选者。
在参加本轮辩论的竞选者中,除了蒙大拿州州长史提夫·布洛克(Steve Bullock)是第一次参加辩论,其余19人均参加了上一轮的辩论。曾经参加第一轮辩论的加州联邦众议员艾瑞克·史沃威尔(Eric Swalwell)于本月早些时候退出了竞选。
根据CNN公布的名单,7月30日出席第一场辩论的10名竞选者为(按照台上从左到右的顺序):
作家玛丽安·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
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蒂姆·瑞安(Tim Ryan)、
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艾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
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
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前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贝托·欧洛克(Beto O'Rourke)、
前科罗拉多州长约翰‧希肯卢珀(John Hickenlooper)、
前马里兰州联邦众议员约翰‧迪兰尼(John Delaney)、
蒙大拿州州长史提夫·布洛克(Steve Bullock)。
7月31日第二场辩论的10名竞选者为(按照台上从左到右的顺序):
科罗拉多州联邦参议员迈克尔·班尼特(Michael Bennet)、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克里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
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朱利安·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
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科瑞•布克(Cory Booker)、
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华裔企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
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图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
晋级还是淘汰在此一举
并非所有宣布参选的竞选者都有资格参加初选辩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为竞选者设置了参加辩论的资格条件。
每位候选人必须在今年1月至6月12日之间公布的三个独立民调中获得至少1%的支持率。这些民调可能是全国性的,也可能是在前四个初选州(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州或内华达州)进行的民调,但民调机构限定为指定的18家机构,包括CNN等多家全国性媒体和几所大学机构。
此外,如果候选人能够获得65000个独立捐款人的捐款,且在20个州每个至少获得200个独立候选人的捐款,也可满足参加辩论的资格。
曾经参加第一轮辩论的加州联邦众议员艾瑞克·史沃威尔(Eric Swalwell)由于支持率一直无法突破1%,因此在7月9日宣布退出民主党总统初选。而蒙大拿州州长布洛克自第一轮辩论以来支持率达到了参加辩论所要求的条件,因而取代史沃威尔。
对于大部分竞选者而言,在底特律的这一轮辩论将成为关乎其竞选成败的一个关键节点。因为与前两轮辩论不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提高了参加今年9月第三轮辩论的资格条件。候选人需要在四项民调中获得至少2%的支持,同时必须获得13万名独立捐款人的捐款,其中在20个州每个州至少要有400名捐款者。
目前,满足第三轮辩论参加资格的候选人包括拜登、桑德斯、沃伦、哈里斯、布特吉格、欧洛克、布克和杨安泽。其中布克和杨安泽是周一(29日)才达到第三轮辩论的最低资格要求。尽管还有其他人或许可以在8月底前满足第三轮辩论的资格条件,但是外界预测,最终可能只有10人左右能够进入下一轮辩论。
因此,在7月30日和31日的辩论中,许多竞选人可能会竭力表现自己,希望通过这一轮的辩论,不仅提高自己的民调支持率,同时扩大筹资。如果在第三轮辩论前不能满足2%的民调支持率和13万捐款者的要求,对于竞选者而言“在某种程度上,相当于死刑”。
桑德斯VS沃伦,拜登VS哈里斯
对于30日和31日的两场辩论,拜登与哈里斯、桑德斯与沃伦之间的对决,是最受外界关注的。根据最新的民调,拜登目前的支持率为34%,处于领跑地位。沃伦支持率为15%,居第二位。哈里斯和桑德斯的支持率为12%和11%,位列第三和第四。
根据此前的分组,在30日晚上的辩论中,桑德斯和沃伦将比肩二战,这可以方便他们两人“短兵相接”。沃伦和桑德斯同属民主党内的进步派,尽管在第一轮辩论中二人并未有太多直接交手,但是随着沃伦民调的快速上升,对桑德斯造成威胁。
在2016年民主党预选中,桑德斯是希拉里的强劲对手。桑德斯的自我定位是“民主社会主义者”,强烈反对美国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和社会不平等。此次参选,桑德斯陆续提出全民医保、公立大学免除学费等主张,竞选策略与上次选战颇为相似。而沃伦则是民主党内的进步派领袖,富于辩才,以“重建美国中产阶级”作为重要竞选主题,对温和选民而言更具开放性。美国媒体预计,在30日的辩论中,沃伦和桑德斯可能会就医保、取消大学生债务等问题展开辩论。
在31日的第二场辩论中,拜登和哈里斯也将站在一起。在第一轮辩论中,拜登与哈里斯之间曾有激烈交锋。作为具有一半牙买加黑人血统的唯一黑人女性竞选人,哈里斯在辩论中指责拜登,称他反对1970年代让美国打破种族藩篱的制度,包括公立学校随机分发、不同肤色学生搭乘校车上学等制度。
第一轮辩论后,哈里斯的声势大涨,在首场辩论结束24小时内,哈里斯获得的竞选捐款就增加了两百万美元。而拜登则受到重大打击,首场辩论之后,拜登的支持率直落10个百分点。
尽管哈里斯在本轮辩论前暗示,将会对拜登穷追猛打,但是拜登也做好了准备。7月24日,拜登在底特律举办的筹款会上表示,“如果他们要争论过去的事,我没问题。”拜登还表示,对于哈里斯等人的攻势,“这一次我不会客气。”
民主党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