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够白?美国高中生被当墨西哥移民 证件齐全却遭关押三周

不够白?美国高中生被当墨西哥移民 证件齐全却遭关押三周
2019年07月24日 09:3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高中生加利西亚(图源:CNN)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名出生在达拉斯的美国高中生被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拘留,在牢房里被关押了三周后,于周二(23日)最终获释。

事情始于6月27日,18岁的美国高中生加利西亚去参加大学足球球探的活动,当时他与17岁的弟弟和一些朋友路过得克萨斯州的一个检查站,该地位于美墨边境以北约100英里。

CNN报道截图

加利西亚兄弟二人双双被拘留,由于加利西亚的弟弟没有美国合法身份,被送回了墨西哥。然而加利西亚则出生在美国,是美国合法公民,并随身携带他的得州身份证明、出生证明和社保卡。

不过,为了方便去墨西哥探亲,加利西亚的母亲帮他办了一张墨西哥旅游签证,签证上误把他的出生地写成了墨西哥,这就造成了国籍归属的矛盾。

加利西亚的律师表示,“尽管如此,但他出生在美国,他从生下来就是美国公民”。早在两周前,加利西亚的律师就帮他提交了各种文件,证明他的美国公民身份,但他还是一直被关押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的皮尔斯监狱,直到周二才获释。

一些移民权利的维护者认为,在这起案件中,美国政府在打击非法移民方面做得太过分了。

网友也纷纷对此事表示不满,留言评论称此事“悲哀”“可耻”。

还有网友称,“我希望他为这件事状告联邦政府”。

这起事件中,加利西亚的墨西哥裔身份,给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招来了“种族歧视”质疑。有网友讽刺道,“所以,美国公民被关押至少三周,是因为他们对于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来说‘不够白’”

还有网友说,“我们能不能取消移民及海关执法局?”

近来,美国政府持续收紧移民政策,今年预计将逮捕超过100万非法移民,这是近十年来的最高数字。移民局人手不够,案件经常积压,移民拘押设施也是人满为患达到危险的程度,牢房里的人被挤得只能站在抽水马桶上。《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打击非法移民的行动已经带来了一系列法律上的挑战,美国移民执法官员将面临违反现行法律或侵犯人权的风险。(海外网/梁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