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3家公司挤进全球十大军火商 俄企只排第15

俄媒:中国3家公司挤进全球十大军火商 俄企只排第15
2019年07月24日 09: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2日公布了世界军工企业100强名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评选的名单中,8家中国大型国有军工企业全部“上榜”。俄罗斯卫星网23日也感叹称,在这份根据军品销售额进行排名的榜单中,3家中国企业挤进前十,而俄罗斯最靠前的阿尔马兹·安泰公司排名仅为第15位。

  报道称,这是首次在世界军工企业100强排行榜中加入中国企业的数据。“与大多数西方防务公司不同,中国公司大都没有关于防务业务收入的公开声明。”《防务新闻》与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为此展开合作,通过分析中国公司或政府的公开报告、外国和金融公司有关报告以及子公司规模等方法来估算中国企业的防务收入。

  报道称,和华盛顿烦恼的很多事情一样,最新防务公司榜单上也全是“中国”。根据这份最新排名,名列第一的军火企业依然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其次是波音、诺斯罗普·格鲁曼和雷神。但在这四家美国公司之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紧随其后。在十大世界防务公司中,中国公司占据3个位置;前15强中包括6家中国公司;100强排行榜中,8家中国防务企业全部上榜。“这是世界顶级防务公司格局的一次重大动荡”。

  报道称,2018财年军用领域收入最高的中国企业依次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249亿美元,总体排名第5);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148亿美元,第8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121亿美元,总体排名第10);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120亿美元,第11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103亿美元,第12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98亿美元,第14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81亿美元,第19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50亿美元,第22位)。这8家公司2018年的军用领域收入总计约为970亿美元,仅落后于美国,只比欧洲全部军火企业的收入总和(约1000亿美元)略低。俄罗斯卫星网称,与中国防务企业大规模上榜相比,俄罗斯只有两家企业名列其中,分别是阿尔马兹·安泰公司(第15位)和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公司(第33位)。

  《防务新闻》称,与欧洲或俄罗斯企业必须出口才能生存的情况不同,中国企业有足够的国内市场。“虽然也有海湾国家购买中国无人机的报道,但中国防务企业的出口对象有限,主要限于孟加拉国、阿尔及利亚、缅甸和巴基斯坦。”▲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防务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