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韩国F16穿过俄图95飞行路线 威胁俄军机安全

俄军:韩国F16穿过俄图95飞行路线 威胁俄军机安全
2019年07月23日 16:3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KF-16战机。资料图

  海外网7月23日消息,23日上午,韩国军方官员表示一架俄罗斯军机两度“侵犯韩国领空”,韩军飞机随即开火示警。据俄媒的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回应称,俄罗斯轰炸机“遵守国际规则”,并指责韩国战机穿过了俄战略轰炸机的飞行路线,对俄军机安全造成了威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称,俄罗斯TU-95轰炸机没有偏离其飞行计划,并遵守国际准则。“两架韩国KF-16战斗机进行了‘非专业’的移动,穿过了俄军机的飞行路线,对其安全造成威胁。”俄罗斯国防部还补充说,韩国战斗机没有向俄罗斯飞机发出任何警告,并称“俄方飞越的中立水域并未受到国际规则的规定”。

  韩联社早前报道,韩方表示,一架俄罗斯军机在“独岛”附近上空“两度闯入韩国领空”,并称“这是俄军机史上首次侵犯韩国领空”。韩军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出动F-15K和KF-16等战机,向俄军机方向开火示警。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随后表示,韩国空军战斗机当天上午向侵犯韩半岛东部海域领空的一架俄军A-50预警机前方1公里处射击360多发机枪弹以示警告。

  (原题为《韩国称俄军机“两度侵犯韩领空”,俄国防部驳斥》)

飞行路线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