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欲仿制美AC-130空中炮艇:安-12运输机作试验平台

俄欲仿制美AC-130空中炮艇:安-12运输机作试验平台
2019年07月22日 10: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希望制造自己版本的美国AC-130“幽灵”武装运输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20日援引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正在研发一种类似于美国AC-130的飞机,它能在战场上直接支援地面部队。在安-12运输机和57毫米火炮基础上,已经开发出一种设计式样。”

  一名俄罗斯国防消息人士在最近的一次防务贸易展上对塔斯社记者说:“试验性设计工作是开发一种空中炮艇——一种在战场上直接支援部队的飞机,类似于美国的AC-130武装运输机。配备2门57毫米口径火炮的安-12军用运输机将被用作试验机。”

  虽然美国空军青睐105毫米火炮,但俄罗斯更青睐体积较小的57毫米火炮。俄罗斯的这款武装运输机将装备口径较小的火炮和自动榴弹发射器。

  报道认为,这大致相当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C-130运输机——一种配备火炮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它把运输机的空运能力和远程飞行能力与战斗机无法携带的重型火炮相结合。它在战斗中的首次亮相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末。当时,AC-130A飞机穿过黑暗天空,用40毫米和20毫米口径火炮及7.62毫米口径机枪扫射地面敌人。

  报道指出,而今的AC-130配备了防御性电子干扰器。尽管如此,AC-130实质上仍然是一种军用运输机,比战斗机慢且机动性差。面对防空薄弱的对手,它是一种“令人畏惧的力量”。但是,如果其针对俄罗斯或中国先进防空系统,那就另当别论了。正如近期伊朗防空导弹击落一架“全球鹰”——民航客机大小的无人机——所表明的那样,大型慢速飞机很容易受到俄罗斯导弹的袭击。

  事实上,塔斯社的文章指出了AC-130飞机的弱点,这就是俄罗斯选择仿制它显得如此有趣的原因。让俄罗斯武装运输机与北约战斗机和防空系统针锋相对是一个危险的选择。

资料图:俄军安-12PS运输机。资料图:俄军安-12PS运输机。
AC-130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