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加紧研发高超音速技术 应对对手一体化防空系统

英军加紧研发高超音速技术 应对对手一体化防空系统
2019年07月20日 11: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8日报道称,英国军方加紧研发高超音速发动机和武器,希望以此突破潜在对手越来越复杂的一体化防空系统。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正在提高对高超音速技术的兴趣,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及其工业伙伴签订了一项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同,研发大马赫飞机推进系统。

  英国空军上将史蒂芬·希利尔爵士17日在伦敦召开的航空航天会议上对与会的高级军官和业内高管说,英国打算与业界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协议,开展推进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和试验。

  报道指出,这项协议并非英国在会议上披露的唯一与高超音速相关的计划。

  英国空军少将西蒙·罗谢尔说,英国研究人员正在和其他人一道研究如何快速把此类武器引入英国皇家空军。

  报道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拥有“佩刀”高超音速推进系统的喷气发动机公司将领导这项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喷气发动机公司在研发中取得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地面测试发现,该公司独特的预冷器技术可以模拟三倍于音速的飞行速度。

  喷气发动机公司说,他们预计使用热交换器技术将达到5马赫的速度,从而进入高超音速领域。

  希利尔说,正在考虑的选项之一是,在目前用于驱动“台风”战斗机的EJ-200燃气涡轮发动机上使用预冷器。

  即将从空军参谋长岗位上退休的希利尔在演讲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说,现在开始谈论一个专门用于高超音速动力装置的平台还为时过早。

  但他表示,这是与英国第六代战斗机项目“风暴”计划同时研发的部分技术。

  报道称,英国正处于研发一个可能的未来战斗机平台的初期,去年在范堡罗航空展上公布了“风暴”计划。首飞预计在2035年左右。

  希利尔说,推进系统的研发工作将使英国得以成为这项技术的中心。

  报道称,英国对大马赫技术的少量投资是在俄罗斯、中国和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方面的竞争迅速加剧的背景下进行的。在这场竞争中,莫斯科看起来悄然领先,据称其“匕首”和“先锋”高超音速导弹接近列装,而“先锋”的速度是音速的27倍。

  此外,法国、印度和日本也在考虑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罗谢尔说,英国目前正考虑如何快速研发5马赫级的高超音速武器。

  他说:“我们正与其他一些人合作,研究我们能否在4年内实现5马赫的能力。”

  希利尔说,英国谨慎地注意到俄罗斯的所作所为,但这并不是提升高超音速能力这一举动背后的主要原因。

  他说:“有理由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在过去30年里,我们在空中和太空享有的无与伦比的优势使我们能够在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其他地方开展行动。潜在对手已经发现了这一点,而且我们眼下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一体化防空系统。他们的目标是不让我们进入他们的领空,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办法就是速度。”

  喷气发动机公司提供的装备“佩刀”引擎的飞机构想图(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