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称没无人机损失 或是美军误打自家无人机

伊朗称没无人机损失 或是美军误打自家无人机
2019年07月19日 14: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难道是乌龙事件?当地时间19日,伊朗外交部负责政治事务的副部长阿拉格齐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伊朗没有发现在霍尔木兹海峡或是任何地方有无人机损失的情况发生,他进一步称怀疑是美军误打下了自己的无人机。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说,一艘美军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

  伊副外长阿拉格齐刚刚在推特上说:“我们在霍尔木兹海峡或是其它任何地方都没有无人机损失的情况。我担心是美国‘拳师’军舰误打下了他们自己的无人机系统(UAS)!”

  当地时间18日,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当时这架伊朗无人机靠近美国海军“拳师”号两栖攻击舰,威胁到舰只和船员安全,并且无视警告,“拳师”号随即“摧毁了”这架无人机。特朗普称,美军舰的做法属“防御行为”。

  特朗普称,这是伊朗对国际水域航行船只的又一次“恶意挑衅”行为,美国保留保护本国人员、装备与利益的权利。

  随后,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没有7月18日损失无人机的消息。扎里夫在抵达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面时表示:“我们没有接到今天失去一架无人机的消息。” 此前不久,伊朗宣布在波斯湾附近海域抓扣了一艘涉嫌走私原油的外国油轮。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特朗普发布声明后不久,扎里夫在推特上重新发布了一张6月22日曾发过的、显示伊朗和美国边界的地图,配文是“提醒一下”。↓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介绍,扎里夫6月22日发布的推特,则是对伊朗击落入侵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机的回应。

无人机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